這部電影我真的是鎖定很久了阿,付一場電影的錢可以看到這麼多殭屍,實在是好划算阿!!!!!!!!

基本上來說,我也算是一個殭屍迷,凡舉中國殭屍,西洋殭屍我都覺得很酷 (不過應該要說,不是人的我都覺得很酷)

林正英真的是我心目中永遠的英雄 抓鬼抓人都好神勇阿,不知道的人我鄙視你 (完全離題)

這部我在看預告片的時候,一邊覺得很刺激,一邊覺得有點為它擔心

劇情未免也太老套...病毒-->殭屍-->死一堆人 假的有惡靈古堡,真的有全境擴散(雖然這沒殭屍)

我實在是想不出它還能搞出什麼花樣,但我這個只會在電影院看劈哩啪啦動作大場面片的凡夫俗子

這部實在是太適合我了XDDDDD

WORLD-WAR-Z-Poster  

在討論劇情之前,先來岔開話題講講安潔莉娜裘莉!!!!!!!!!!! my lover阿

不久前,她因為為了預防乳癌而切除乳房的事鬧得沸沸揚揚,整個連台灣新聞都狂報

不知道的人可以點這裡,她為了家庭真的很勇敢!!!!!報導說或許下一步會切除卵巢

而最近為了幫老公Brad Pitt 倫敦首映會站台,在新聞過後,第一次在公開場合露面

as pretty as always, 昨天我還又看了一次刺客聯盟,好久沒看到她有電影新作QQ

Angelina+Jolie+World+War+Z+World+Premiere+GIOEdqlEA9Cx  

在看末日之戰之前,我就看過很多篇文章說劇情很緊湊,完全不拖泥帶水,果真如此!!

完全就是斬釘截鐵沒在給你脫歹戲,電影開場10分鐘不到,殭屍就在路上到處亂衝了

被殭屍咬到的人,只要10秒鐘就會轉化成殭屍,而且非常的活力充沛

我印象中看過的殭屍片or影集,通通都是走路緩慢,看起來真的是半生不活的undead

時不時會叫幾聲,要不然就流個口水,可是這部的殭屍全都是奧運選手,能跑能跳又能飛

或許是因為他們非常敏捷的動作和快速的感染速度,所以世界各地的大城市都很快的就淪陷了

world-war-z-viral-0  

world-war-z2__span  

一開頭電影並沒有說明為什麼人類會感染這種殭屍病毒,只有提到大規模禽流感潮之後全世界陷入危機

(大家進電影院可以專心看一下,台灣好不容易出現在大螢幕,不過竟然是傳染病爆發的疫區..............)

所以前聯合國調查員 Gerry Lane 就是Brad Pitt 就被派去查詢病毒的起源,以製作疫苗

基本上,這部電影就是尋找疫苗當成主軸,逐漸抽絲剝繭的故事,而這也是精彩之處

看看 Gerry 是如何發現殭屍是以"聲音"當成追蹤依據(這沒暴雷吧?!),又如何發現為什麼殭屍會不咬特定的人

他也是很神勇,臨危不亂又有判斷力,想去回味布萊德的人,這絕對是帥死你

anyway,劇情真的是很刺激,一顆心七上八下,故事發展性也蠻有看頭的,算是為平庸的主題增添很多樂趣

不過我覺得有點好笑的是,電影的緊張感我覺得有點錯亂,營造得好像鬼片XDDDDD 害我一直以為要被嚇到

但怕鬼的也不用擔心,恐怖度沒有到很誇張,跟死線前10分鐘趕報告一樣刺激而已(直接暈死)

未命名  

cgm8d616f3ae2479b36e78c5e7d97e35451947    

不過看完我覺得有2點蠻有趣的,一個是動物疾病轉變成人傳人,另一個則是以色列圍城

SARS,H5N1大家都不陌生吧,都是起源於動物而後變成人傳人的病毒(為什麼這些鬼病都從亞洲興起= =)

SARS那時後基本上病例都集中在中國,香港和台灣,不過全世界都已經嚇到快屁滾尿流了

很難想像像末日之戰這種全球性的傳染病爆發到底會死多少人...究竟要怎麼預防,要怎麼治療好像都是未知數

我很納悶為什麼動物的病會跑到人身上,是像人吃了一些布丁還是粉圓之類的東西導致基因突變嗎= =

看了一篇文章,他說禽流感發生次數越來越高都是因為禽畜業過於興盛,人工飼料導致雞隻抵抗力不足

所以病毒就在動物間傳染,再傳給哺乳類,病毒基因越變異越接近人類基因,所以人類才會得病

這樣說起來也是人類造成的 最近又有H6N1,現在連早餐漢堡加個蛋都要猶豫是怎樣

world war z 2  

假若真的傳染病散布到全球,這樣那些高權統治或是鎖國的國家是不是跟電影一樣能逃過一劫

電影就有說殭屍病毒散布的同時,北韓就把人民牙齒都拔光光,這樣就算變成殭屍也不能咬人了

(哈哈哈,看到這段我真的是快笑死,害我又想到是暫時停止呼吸還是抓鬼大師也有磨牙的橋段)

至於以色列索性把整個城市用城牆圍起來,這樣人出不去殭屍也進不來,聽起來好像蠻有道理的...

政府的直接統治,在某些情況來說,對人民好像也不是只有害處而無益(菸

哪天要是真的傳染病來了,台灣就把飛機都停飛,限制全部人民都不能出境也不能入境

這樣是不是也是個辦法(?) 好像也蠻值得想想的,為保住大全也是該有點犧牲

但人若還是像以色列那段一樣白癡,我看也沒救了,難怪俗話說腦殘沒藥醫......

最後最後就附上預告片和一些劇照給大家看看囉,末日之戰這裡才剛上映,還熱騰騰,大家快衝!!!

 

5 

123 

2 

3 

4    

最後還是要來murmur一下,我不懂那些在電影院滑手機的人心態是什麼

電影院就是要暗暗的看電影不要有干擾,你在那邊滑個屁!!!!!!!!

幾乎半場都在玩遊戲,廁所也可以玩你付錢進來玩手機幹嘛,你有沒有長腦阿

拜託以後電影院可以放那種對光有反應的殭屍,一有人開手機就去咬他阿

雖然這種人的腦可能也不是多好吃,該死

 

EXTRA

不久前我發現一部BBC殭屍影集叫做 In the Flesh 

感覺還不錯看,但我一直不知道要去哪邊下載,有哪位好心人可以跟我講一下嗎

大意是說殭屍經過"治療後"重返社會的故事,不過想當然不太能夠被人類接受,甚至是家人

內容感覺蠻沉重也蠻有劇情的,也跟陰屍路那種打打殺殺的劇情不一樣

BBC還特別拍了3集的殭屍逃生法則影片,我覺得還蠻有趣的,我一並把預告片奉上

 

 

 

 

arrow
arrow

    史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