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受曾球球學姊的熱情脅迫邀約,把他的老鼠兒子奇奇接過來我家借住一個月

因為她要畢業了,而她家人又不喜歡老鼠,所以只能把奇奇送給別人養

不過我實在是無法終身照顧他,所以只能幫他度過暑假這段空窗期,9月就有人要接養囉

奇奇好像是一隻三線鼠,男生,如果要用一個字形容他的外觀,可能就只有 肥!!!!!!!!!!!!!!!!!!

當初曾球球買他的時候還是苗條的身材,現在不知道是老年發胖還是單純就只是肥

直接看照片就知道他有多可怕,我沒看過這麼肥的老鼠

IMAG0938  

(跟一顆球差不多,顯得四肢異常的短,肉還溢出來,還睡在本來是要運動的滾滾輪上,換成BMI大概有40吧...)

至於為什麼他會這麼肥,有可能是奇奇本身太愛吃也有可能主人太溺愛他了

我看了幾篇網路文章,老鼠瘦身時3~4天只能吃一顆葵花子(因為是高油脂食物),還要配合運動

不過當我去球球家捕捉奇奇時,主人跟我說[1天最多只能餵他吃8顆葵花子喔,他太肥了]

我終於發現為什麼為什麼瘦身這麼久都無效了..........................................

所以在我這邊借助的這個月,憑著我愛玩弄愛惜動物的passion還有保衛大自然的道德

我決定幫奇奇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夏日瘦身計畫!!!!!!

(我本來很猶豫要把這個放在文章的哪個類別,不過奇奇長的太好笑,很有娛樂性,所以索性放在娛樂的分類XD)

不過我沒有磅秤可以幫他量體重,只希望目測可以感覺到瘦我就覺得很欣慰了(菸)

最好是能從肥奇變成Fitch (Abercrombie & Fitch),哪天能當上代言人,挽救A&F荒謬的名聲

IMAG0947_BURST005  

(這看起來很瘦,不過是角度的關係,跟那些網路正妹一樣,照騙照騙)

 

[Day 1]

首先,要減肥當然先從飲食做起,所以我已經把他全部的葵花子都沒收,只給他吃玉米和一些飼料

不過他有點任性,那些不好吃的都不吃,都剩一堆,不過我就看是你有毅力還是我,反正我又不會餓到

今天我吃漢堡還把萵苣分給他吃(當然有特別洗乾淨),多吃菜應該會促進腸胃蠕動,照理說會瘦得比較快

(沒想到他這麼愛吃菜,好像蠶寶寶LOL 外面還有鳥鳴咧,非常的natural)

除了飲食之外,運動當然也很重要,可是他那個滾滾輪已經淪為睡覺的地方,一點用處都沒有

所以我就運用我的巧手做了2樣逼迫運動的寶物,逗鼠棒 和 Running Hell (跑步地獄) 

大家有聽過把胡蘿蔔掛在驢子前面,驢子就會一直往前走的故事吧,沒錯逗鼠棒就是一樣的道理

我把葵瓜子用鐵絲綁起來(注意鐵絲尖尖的地方要用膠帶把他包起來,才不會還沒瘦身就被鐵絲刺死-.-)

IMAG0942  

(that's it 效果還蠻好的)

假如我不想奇奇抓出來就會用逗鼠棒在籠子戳一戳,他就會像發瘋一樣一直跑,有時候還會爬到籠子上

不過在籠子裡亂跑也不是辦法,還是需要出來伸展筋骨一樣,但是我也沒有玩具可以給他玩

蠻多人說鼠球對瘦身很有幫助,所以我就在網路上找到另一個辦法

就是把老鼠放在7-11的思樂冰杯子裡,然後斜放30度左右,因為杯子很滑所以他想爬出來又會滑回去

老鼠就會在杯子裡無限的跑啊跑,不過都跑不出來,所以我就幫我的道具取了running hell的名字XDDD

我是用最近麥當勞新出飲料的杯子來做(什麼星蘇打,超好喝!!!),效果一樣

IMAG0940  

(打個叉,這真的很好喝 老鼠瘦了,人則肥了)

在給老鼠跑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不要給他跑出來,有時候跑得很奮力他還是會鑽出來

還要注意跑15分鐘就要給老鼠休息一下,畢竟這是激烈運動,天氣太熱也要注意

雖然這看起來有點殘忍,剛進去杯子奇奇有點驚恐,不過為了健康,我想之後就會習慣了

畢竟他這次進去,雖然有休息了幾分鐘,但他應該跑了有10分鐘,燃燒了不少卡洛里

一放回籃子,馬上又跑回滾滾輪睡覺,可能是太久沒做運動了,很虛弱

然後下面這個影片,看的出來肥奇在幹嘛嗎

可能是第一次玩這個,所以他真的嚇到,拉了超多屎

所以他在玩推屎的遊戲,其實也算是一種運動啦,ummmmm非常衛生阿 (完全笑慘)

自己發明新遊戲 SPPU ,AKA self-poo-push-up (很愛命名每樣東西)

 

[Day 3]

這幾天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太久沒吃到葵瓜子,我覺得肥奇有點鬱悶

毛亂糟糟的都沒去沙子裡洗澡,一副流浪漢的樣子

而且最近天氣很悶熱,肥奇把木屑全都踢到一邊,另一邊他就直接用肚子趴在塑膠板上散熱

可他尿都尿在沒木屑的地方,有點積水,到底是可不可以衛生一點!!!!你的尿很臭耶!!!!

現在我自己開一台電風扇,肥奇也有一台在吹,我怕他熱死,還是老鼠也可以剪毛????

 

[Day 8]

由於這個周末都在忙搬家+返鄉,所以都沒紀錄到奇奇的瘦身心路歷程QQ

而且我周末把他自己一隻鼠丟在宿舍很怕他會做什麼傻事,不過好像還是活蹦亂跳

到現在已經第8天了,但好像還是沒什麼長進 不過他自己好像有變得比較愛運動

因為走過去跟他聊個天的時候,都會不忍心就送他一顆極度小顆的葵花子

所以他可能覺得每次我走過去他就會有東西吃,所以現在都直接爬到籠頂上,也算是一個運動

VIDEO0038_0000000276  

他在做伸展運動,順便秀那隻短腿XDDDD 好像穿鞋子好可愛 how sexy

go to www.loogix.com

索性在裡面睡覺

老規老,但也是一條龍 

 

[Day 9]

千秋大業終於完成了!!!!!!!肥奇疾速四驅車!!!!!!

20091223172152466 (1)  

(我的圖片製作技巧就僅止於此)

養了肥奇之後就一直想東搞西搞的,弄出一堆東西給他玩

我最近搬家就把很多的空水杯都收集起來,今天把他黏起來之後,變成這樣

IMAG1012  

活生生的四驅車軌道XDDDD 肥奇就是那個四驅車

雖然看起來也是很殘忍,但這是他的運動器材,而且跟 Running Hell 相比起來,好像也沒那麼排斥

右下角開口那邊有2個入口(也是出口)可以給他選,每過個30公分上面都有打通風孔,應該也不會太熱

若他不想跑,就可以把逗鼠棒插在孔裡面誘拐他,不想跑也不行

而且這個軌道也不是只有這樣,他還有機關的,有些地方也小斜坡(雖然只是不小心黏歪),困難度大增

不過肥奇他領悟力頗高的,今天一放進去之後,有如脫韁的野馬,跑一圈不到30秒吧

IMAG1014  

今天第一次放進去,本來怕他不太適應,他一直在那邊抓來抓去,只敢給他跑兩圈就把他放出來散步

不過把葵瓜子丟進去之後自己又進去了= = 這個軌道對他來說好像也不是多麼恐怖的東西

 

 

[Day 11]

這禮拜五六日,我家要一起出門玩,禮拜一又跟朋友有約,整整4天,超過100小時把他丟在嘉義...

不知道肥奇是否能平安無恙= = 儘管我水裝到超滿,食物溢出來,還是頗擔心他會幹啥蠢事

希望我丟進去的10顆葵花子可以助他度過這段時期阿...算是一點補償

話說最近發現,肥奇好像真的有變瘦!!!!!!!!!!雖然沒有實際體重佐證,不過還是很欣慰阿

(不過有可能也只是那種望子成龍錯覺-,.-) 放上幾張肥奇萌照

IMAG1043 

IMAG1044 

IMAG1033 

IMAG1034 

IMAG1035 

IMAG1037 

IMAG1038  

IMAG1042  

(哈哈哈哈哈哈這張怎看起來有色瞇瞇的臉)

 

[Day 16]

SAFE!!!!!!肥奇沒有被餓死,我一到家馬上去探望他,水剛好喝光光

假如我再晚一個晚上他可能真的就渴死了 呼~

今天我去看他的時候嚇個半死,肥奇突然不吃葵瓜子,塞到嘴邊也不吃

動也不動的躺在角落,我真的一度以為他往生了= = 用手戳他也不動

馬上把他捉出來在地上跑,雖然有比較正常,但葵花子真的不吃,我再想他是不是吃壞肚子

(因為今天幫他換木屑,他的屎真的有夠臭XDD)

還有想說是不是天氣太悶熱,冷氣和電風扇都開給他吹,現在看起來是有比較勇健,false alarm!

IMAG1120  

(該刷牙囉,牙齒好黃,先生你抽菸嗎)

IMAG1123 

IMAG1124  

(瞬跌,非常有motion感XDDDD)

IMAG1127_BURST001 

IMAG1118  

 

(這是幫他換木屑前拍的,一堆屎,不要說我欺負他沒幫他掃地)

 

[Day 19]

或許是前幾天他假死的狀態嚇到我了,給他吃一堆食物,他感覺好像又復胖了= =

這啥鬼體質,隨便吃一點就復胖,很糟很糟

颱風天明明就說會放假,但我還是要去上班,如此苦情之下,他老大一個人在家睡得沒大沒小

姿勢之醜!!!!!!!!醜到嚇死人,還很沒衛生,邊抓癢邊把腳放到嘴裡

這跟人挖鼻孔然後吃下去不是一樣的意思嗎,到底哪裡學來的壞習慣

 

 

 

 

我會持續更新,看看一個月後他到底有多瘦      to be continue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史丹陳 Chill-Out Zone

史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harlotteBall
  • 嗚嗚嗚 我的奇奇好可憐喔!!!!
    你不要這樣欺負他嗎 嗚嗚嗚 他也是會運動的啦
    當...有食物在他面前 他會爆衝!
    關在那裏面 很可憐餒 有沒有空氣阿!!! 你要挖洞啦啦啦啦啦
    不可以欺負他!!!
  • 你幹嘛把我說的好像壞蛋一樣
    那個有開孔啦 上面我全部都切掉了 所以很大洞
    而且我還用膠帶把所有連接的地方都貼起來 我怕他割傷
    世上怎會有如此貼心的人呢?!

    史丹 於 2013/06/27 01:36 回覆

  • Yu Chu
  • 哈哈哈哈好可愛~~~~~快帶來我家讓他跟我家的狗玩你追他跑
  • 你家的狗會飛天跳 這隻會飛天爬

    史丹 於 2013/06/29 22:5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