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 這什麼鬼標題,不過這其實也是事實啦(菸)

雖然我聽了很多西洋樂,但其實也是蜻蜓點水,並沒有全方面的去收集各種類型的音樂

就跟吃飯一樣,只挑自己喜歡吃的,喜歡的就聽個10幾20遍,聽到爛掉

不喜歡的,就是以一個youtube只聽10秒就關掉的概念來欣賞(?) 頂說切到副歌,給點面子再聽個10秒

所以以下的排行榜,完完全全就是以我個人的喜好

以及聽過的專輯(總不可能叫我全聽過吧)來做評斷,一點都不專業唷

想看專業評論的可以去Rolling Stone之類比較資深的音樂雜誌網站觀看 (Here)

在這邊你只能看我嘴砲而已 

若你對我的排行榜很有意見,覺得我亂寫,那就請你點上一頁離開。

(哈哈哈,完全開玩笑,客官也是要乖乖看完喔,可以在下面留言區罵我,我很喜歡被攻擊?)

P.S.以下都可以點選專輯圖片到Spotify試聽

 

Top 5 Katy Perry - Prism

katy-perry-prism-cover  

說實在的,這個第5名我給得非常掙扎 雖然前4名是穩坐寶座不會被擠下來,但是還有一堆還沒上榜啊!!!

我很想這個名次頒給其他人,但我很害怕整個榜單變得非常陰沉XDDD (看下去就知道了)

所以我還是把第5名送給Katy Perry 囉 ^.< 畢竟他這張Prism 我也不知道重複聽幾遍

套一句youtube名言, I am raping the replay button. LOL~~~~~~

這張 Prism 跟上一張比起來我是有感覺更商業了一點,就有評論說他的專輯已經"公式化"了

不過我就是喜歡阿怎樣,我就是死老百姓(挖鼻)

小Katy 在那邊鼓舞大家要迎向未來的陽光,要活在現在YOLO,阿你們這些人是在唱雖什麼

(看到喜歡的歌手被批評,我很容易被激怒XDDD)

這張專輯據Katy所說,原本應該會更"憂鬱陰暗"一點,因為他在錄這張專輯的時候他還沒走出離婚之痛

(雖然我是一點都沒有感受到憂鬱的感覺啦,OK的,你現在跟John Mayer那麼閃)

至於專輯風格,歌是真的有點同質性比較高,想要重回上一張Teenage Dream 連五冠軍單曲的光輝是有點難

(上一張專輯有5首冠軍單曲的已經是1987年 Michael Jackson的 Bad,Katy 根本神)

不過這張我聽了心情非常歡樂,是一個非常適合眾樂樂的感覺~~~

旋律簡單又容易上口,說是因為沒特色容易忘記到不至於,畢竟音樂不就是要用來歡樂的嗎

忘記有什麼關係,大家聽得開心不就好了? (史丹哲學LOL)

首單 Roar 告訴大家要be brave,二單 Unconditionally 訴說愛無限制,可以跨越一切障礙

三單 Dark Horse Kary 繼E.T.之後又一曲神秘風格的歌,只能說Katy 寶刀未老

之後的 Walking on Air 我也非常看好,還有 Spiritual, Love Me, Birthday 也都很優質

所以Prism我覺得還是有Katy一定的水準,katy 好棒棒

 

Top 4 Birdy - Fire Within 

birdy  

HOLY CRAP!!!根本女神不解釋,很想直接空降第一名,可惜其他對手太強悍了 forgive me, my love

大家應該都認識Birdy吧,不需要多解釋,不認識的先去牆角罰站再過來(kidding)

這張Fire Within 是他的第2張專輯,有別於第一張2011年發行的同名專輯Birdy 

幾乎都是他所創作的曲子(第一張幾乎都是翻唱,因為人家當時才14歲馬,還要讀書很busy的)

首單 Wing 就可以發現風格跟之前有點不一樣,第一張專輯走的是一個鋼琴x抒情x空靈的路線

Skinny Love, Terrible Love, Shelter...etc 都是聽完會升天那種

不過 Wing 就可以發現節奏變得比較重,也有比較多的音樂元素e.g.吉他 

我想應該是因為有其他作曲人一起參與製作的關係,碰出了新火花

連mv都走宮廷華麗風,非常不一樣(雖然我更喜歡之前的那種感覺,不過就只是100分跟99分的差別XD)

而二單 All You Never Say 以及與Mumford & Sons Ben Lovett 合作的 No Angel,和 Heart of Gold

就比較是忠於第一張風格的歌,以鋼琴為主軸,神好聽

不過前幾發單曲中,最讓我驚豔的是Light Me Up,Birdy唱這種比較輕快的歌也是好好聽哪~~~

她輕柔的聲音加上重節拍的曲,一點都不衝突,反而更凸顯這首"light me up"的宗旨

而mv是走一個在菜市場奔跑非常迷幻路線,沒想到穿大衣在菜市場也是很搭,下次可以嘗試去菜市場外拍了

除此之外在這張專輯還可以聽到活潑的Birdy, MaybeAll About You 就是一種比較愉快民謠的感覺

總之,這張專輯真的可以聽到原汁原味的Birdy,好聽到落淚QQQQQQQQQQQ

不過話說,他最近推出新版Skinny Love mv,說實在的我覺得不是很優質 

畢竟前2版的已經很完美了,特別是第2版一鏡到底的版本,那是我第一首徹底跌入Birdy懷抱的開端

不曉得是不是唱片公司想賺錢想瘋了-_- 才推出新版,一切是謎

唯一希望的是拜託快來亞洲開演唱會 美國已經快要開始巡迴了耶

最好不要像其他外國藝人,不管是影電影明星還是歌手都只去日本,其他地方都skip掉,很想把日本炸沉

(好啦還是不要沉,我還要去日本畢旅。)

 

Top 3 Bastille - All This Bad Blood

A1-2PolPmtL._SL1500_  

這張專輯我真的是差點錯過,阿彌陀佛,好險最後有找回錯過的愛

我曾經在之前的 Music Weekly (簡介可以去那邊看) 貼過 Things We Lost in the Fire 這首歌

這首可以說是第一首吸引我注意的歌 (首單Pompeii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沒很愛)

不過那時候聽完,我就這樣默默得把他們遺忘了(淚) 直到最近我朋友貼了他們專輯裡面 Oblivion 

這時候我才陷入Bastille的坑裡,哇靠~~~這種歌才是最符合我文青的體現~~~LOL

他用一種神奇的網羅,一聽就會鎖鍊纏住,不管怎樣都無法斷截,不知不覺的陷入虛無的飄渺中

這張All This Bad Blood 是Bad Blood的再製,總共有2張CD,第一張就是原本的Bad Blood的重製

第2張拆成2部分All This Bad Blood 和 Other People's Heartache

收錄了一些之前mixtape的歌還有新歌(很複雜吧,不懂也沒關係,因為我也查wiki看了很久也不太懂)

這張專輯整整25首歌,我光在spotify歌單星評裡面就點了超過一半的星星,很少看到質與量都這麼高的作品

總體而言我覺得這張專輯很有整體性,Bastilles那種有點深沉,又有點搖滾元素在底下鼓譟的活力貫穿整張專輯

讓我覺得好像每一首歌都是連結在一起的,像是一本書一篇一篇的章節,是連續不斷的enjoyment

每次聽他們的歌我都有種被抽離到不同世界的感覺,我想下面這隻羊非常能解釋我的感覺XDDD

goat  

(譯: 每當聽到很棒的音樂,你都會變成這隻跨次元空間的羊) 

但我說的整體性也不是說他們的歌都同個模子印出來,沒有差異性

像是Of The Night 就有點夜晚身在異國神祕的感覺, Laughter Lines 是神聖而壯麗的

Poet 是一種憂鬱釋懷後的海闊天空, Icarus 則是有神話加持的史詩壯闊感 

我只能說這張專輯真的非常多變,聽幾遍都不會膩,因為每一首都是種全新感受(?)

 

TOP 2 Hurts - Exile

HURTS-Exile-2013-1200x12001  

所謂憂鬱王子非他們莫屬,根本無人能敵,連孝女阿琴都要閃邊站(完全大誤)

Hurts 是我所聽過所有音樂裡面,最戳到心裡深處的團體,說是感動也不是,說是震撼又沒到這個地步

放空聽他們的歌會有種人生跑馬燈跑不停的感覺 (感覺好可怕XDD)

這張Exile 是他們第2張專輯,在歐洲地區都有不錯的成績

主唱Theo Hutchcraft 的聲音真的是蝦酥mt heart,整個是酥麻(怎麼聽起來有點變態)

專輯名稱"Exile"是他在大阪的某家酒吧想到的,他在訪問中提到這張專輯的構想,他說

"這種身處異地的感覺,自由/恐懼/孤立/喜悅/信仰/挫敗*/衰微隨著流亡撲襲而來,

我總是在外奔波,遠離家鄉,就好像是在追求人生某樣目標,汲汲營營的追尋著"(摘錄)

(*原文是punishment,我想應該是指人生所遇到的困難,所謂上帝的考驗LOL,所以我翻成挫敗)

我只能說專輯名字取得真好QQ 一語道破這張專輯所要傳達的內容

比起第一張專輯專注在描述"愛"與"失落"上,這張專輯所涵蓋的層面又更廣,深度又更深(已深不見底)

除此之外,我覺得音樂的本質上也更有層次,有更多的管絃和搖滾的元素含括在裡面 (看起來好專業)

大家可以與第一張專輯裡面的 Evelyn, Illuminated 或是 Better Than Love...etc 一起比較

可以發現第一張專輯的主線旋律都比較明顯/輕柔,而這張 Exile 像是Cupid, Sandman...etc

拍子都很重,也比較多支線instrumental的輔助 (我不知道這怎翻比較合適...樂器的?就是比較多元的意思啦)

我真的頗愛他們的音樂風格,很能投射自己的生活在他們的音樂上,怎能二字"感人"了得

儘管有些評論說他們這張專輯太過強調於"風格的塑造"(gloom pop/anthemic),而疏於"音樂的本質"

但I don't care~~~~~看我念殺死你們這群人

話說喜歡大家的人可以去發露一下Theo的instagram,也是走一個神帥氣,帥到爆表的路線

 

Top 1 Lorde - Pure Heroine 

lorde-pure-heroine  

我真的萬萬沒想到這個唱歌手會抽筋的巫婆(無誤,請點我驗明正身) 成為我今年專輯的 TOP 1

去年9月初的時候我就有在 Music Weekly 貼過Royals,就有預感他會大紅

但是萬萬沒想到他可以直接衝一發,葛萊美"年度歌曲"以及"最佳流行個人演出"兩座獎

把 Pink, Katy Perry,Justin Timberlake,Rihanna, Robin Thickie...全都殺爆

(不過最慘好像還是Katy Perry吼,連6年陪坐又陪笑QQ)

Pure Heroine,我只能也說名字取得真好,他應該想說"Heroin"(海洛因)吧,Lorde 的歌聽了很像中毒一樣

身體不自覺得超自然震動XDDD 音樂感染性之高,根本就是嗑藥了,就是很想隨著音樂搖啊搖

像是 Team, 400 Lux, Tennis Court, White Teeth Teens,

Million Dollar Bills, The Love Club... (我好像不小心把專輯曲目全都打出來了LOL)

完全不誇張,我真的覺得他的每一首歌幾乎都可以拿去當主打單曲,全部都很耐聽,巫婆的魔力阿(拈鬚)

基本上整張專輯的發想,是以他自己的青春時期的生活與對目前主流社會的批判為基礎

從懵懂的小孩跨到漸漸了解世俗名利的青少年時期,經歷各種的人生體悟

社會焦慮,對愛情的渴望,對生活的倦怠感,以及酒精的薰迷...各種經歷皆是他這張專輯靈感的來源

每首歌的歌詞都隱含的他對某件事的犀利批判,像是 White Teeth Teens

這邊的牙齒就是指,現在的青少年都活在社會世俗,家長所強加的期望上,無法自由自在的活出自己

只能勉強露出牙齒,對一切的無奈一笑置之,天啊!!!!已哭!!!!!!!!!!!!!!!!!!!!

然後在 Buzzcut Season 就傳達了現在傳播媒體對社會的荼毒,一直灌輸我們扭曲的觀念

甚至是想要洗腦我們,這豈不是跟在台灣的情形一模一樣嗎? 媒體的知識壟斷

不過以他一個剛出道的歌手,到處隨便嗆其他歌手(像是他嗆Selena Gomez 這些迪士尼出身的歌手所唱的歌

有點在那邊無病呻吟,說自己在心靈上有多少提升,還說他的Come And Get It 是 anti-feminist,連結HERE)

是有點不太厚道也不太正確,不過不得不說他是有本錢嗆人的,因為他的歌真的是很有內容

希望Lorde 在下一張專輯可以繼續 keep on good work,我把第一名壓在你身上啊!!!爭氣點!!!!

 

[遺珠之憾]

以下我就列幾張我覺得神優質但是不小心落榜的專輯

畢竟我們不捧點場,歌手不唱給我們聽了怎辦QQ 人生直接昏暗

One Republic - Native

OneRepublic-Native-2013-2000x2000  

counting star 好聽到一個我讓他落榜我好像犯了什麼罪,我可以給他 Top5.1名!!!!!!!!整張都很優

 

Justin Timberlake - The 20/20 Experience

ibrf6L4q893Au6  

大甲鎮瀾宮有不推的道理? 小心他顯神蹟來處罰你(突然發現後面榜單有點失控了)

 

Avril Lavigne - Avril Lavigne

avril_lavigne_album_a_p  

對不起了不老妖精,我真的比較喜歡Goodbye Lullaby,不過你的Hello Kitty 真的很好聽

不要理那些流言蜚語,ok? 大家都愛你

 

Arctic Monkeys - AM

am  

2013新歡

 

John Mayer - Paradise Valley 

john-mayer-paradise-valley-ddotomen  

當時我在日本找得好苦,最後還是回台灣買(日本賣那麼貴搞屁),聽下去眼前就出現大峽谷了,不誇張

 

Avicii - True

Avicii-True-2013-1200x1200  

即將把David Guetta踢下我心目中寶座的電音王

 

Selena Gomez - Stars Dance

umg_cvrart_00050087295493_01_rgb72_1500x1500_13dmgim03981-1200x1200-75  

來拿喔 (Come And Get It) 這種異國曲調真的是很潮,而且Selena就是外國謝金燕了,電音舞曲一流

 

MS MR - Secondhand Rapture

91DPD90V2LL._SL1500_  

看影集意外發現的新歡, Dark Doo Wop 好聽到我馬上把影集關掉,馬上來聽這張專輯

 

Various Artists - Frozen

disney-frozen-soundtrack-music  

冰雪奇緣插花成功~~~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 man~~~~

 

當然還有很多神專輯沒有提到,像是 Daft Punk 的 Random Access Memory (不是我的菜)

Eminem 的 The Marshall Mathers LP 2 (還沒聽XDDD超爛理由害他直接落榜)...羅賓叔之類

總之2013非常有個人偏見之TOP5專輯排行榜到此結束  OK BYE~~~~~~~~~~~~~~~

arrow
arrow

    史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