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GGG 本大爺前2天去看了 Ellie Goulding 的演唱會 arhhhhhh

我到現在還沒去國軍online 都是為了欸粒姊阿!!!故意遲交畢業證書

等了好幾個月,果然沒有失望QWQ FLAWLESSSSSSS 好一個magical night 

雖然途中發生場地電力問題(新聞請至此),我從下午3點排到晚上7點半才知道整場要改成不插電演出

當時雖然有點小失望但想說不插電也是沒什麼差,但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

wtf 主辦單位臨時通知表演時機要縮至45分鐘!!!!!!!本來該有90分鐘的

大家聽到時間直接砍半都跟新聞標題一樣,直接 burn 了阿,氣都快氣死了

雖然有後續退票的機制,但我是特地來台北排隊好幾個小時來退票的嗎, excuse you, THE WALL?

你叫我這個小小歌迷期待好幾個月的心情如何是好,有能耐退我青春年華阿

整個程序下來真的是讓人不幹繳也很難,不過憤怒的群眾是很好被操控的(?)

欸粒一上場就安撫我們這些悲憤的粉絲,本來在場外大喊退票的人們,馬上換喊

IT IS OKAYYY. WE LOVE YOU~~~~~~(外帶無限多顆愛心噴射) 粉絲就是如此的好被說服XDDD

果然,欸粒功力深厚,從第一首自彈自唱的 Gun & Horses,我一路起雞皮疙瘩聽到底

到底誰說她 live不強,去挖挖耳屎好嗎, acoustic set 就只是CD版本抽掉 background 而已 完美阿!!!!

雖然只有短短10幾首,連安可曲都沒有,不過我也去天堂 tour 一小時了啊!!!!!

欸粒也說下次一定要再來做一次 full band show 本老爺等你 

2014-08-27 01.01.55 

2014-08-26 22.18.10  

 

Charli XCX - Boom Clap

  

我只能說well well well 是顆明日之星阿,這首 Boom Clap 靠著生命中美好的缺憾大爆紅

拿下他第一首 billboard top 10 solo 的單曲,不過在這之前與 Icona Pop 的 I love it

最近也很火熱的 Igg Azalea 合作的 Fancy 漸漸幫查理打下國際知名度

不用說查理是走個性爆發路線,最近像是 Iggy阿 Lykke Li 還有下一個要介紹的 MØ 

(題外話: 很推 Lykke Li 的 Gunshot )

這些新興女聲都是非常有鮮明的個人特色以及記憶點的,要在這些人裡面脫穎而出實在是蠻困難的

其實我覺得他的路線從一開始的 Superlove You 蠻一致的,只是帶有點剛出道的小清新

不像某TaXlor SwXft 完全從鄉村 shake it off 變成超pop XDDD (不過真的有點洗腦就是了)

今年10月他也要發行他的第2張專輯 Sucker, 幾天前2單 Break te Rules mv也出來囉

我非常看好這首歌啊,聽得出來他在音樂上蓬勃的野心

(話說我文章寫到一半突然發現她長得好像 2 broke girls 的 Max阿.....)

 

 MØ - Walk This Way

 

MØ 是個25歲的丹麥女歌手是也, MØ 這個字在丹麥語是"處女""少女"的意思

我想大家應該很好奇這個名字要怎念,一看到我就直覺得念/mo/ 音似"摸"

(ps. 他的本名是 Karen Marie Ørsted, 我想應該是MØ 應該是取源自本名)

不過我看了一些面談才知道在丹麥語裡面,要念成/mu/ 音似"木",其實更精準一點是/muh/,h有點喉音

他走一個有一點小慵懶小sassy又有點小淘氣(好複雜的感覺啊)的路線

這首 walk this way 收在他的第一張專輯 No Mythologies to Follow 裡面

其實這首並不是他知名度最高的單曲,不過這首很能看得出很鮮明很殺的個性,覺得潮酷~~

他比較前期的 Pilgrim 和最近的 Waste of Time,  XXX 88, Don't Wanna Dance 都是我很推的歌

他跟 Hurts, Lorde 一樣都給我一種好迷幻好上癮的感覺,聽MØ 的歌超級放鬆 

他真的是很有實力的新興歌手,連欸粒女神都說 MØ 是他非常看好的同輩歌手

今年6月 MØ 才剛第一次在美國電視上初次亮相(Jimmy Kimmel) 整個是完全超級新人

雖然他是走歐風的歌手,但其實不失pop的元素,本大爺相信他在美國會有不錯的成績~~~

 

Shawn Mendes - Life Of The Party

 

不知道為什麼,我平常是不太會聽這種路線的歌,我是電音王子欸(誰跟你說的?)

但是就是被這首歌吸住了阿阿阿阿,是因為我現在處於一個非常需要年輕氛圍的階段嗎QQ

(今日與朋友在聊天有感,想當初我們都在MOS霸佔位置讀書,現在已經大學畢業在一旁八卦小高中生們..)

Shawn Mendes 16歲加拿大歌手,一塊嫩肉阿,蜘蛛精吃這種應該內功大增50年,吃什麼老唐僧阿,真不挑

一開始他是在一個叫 vine 的APP 貼一些他翻唱的歌曲,結果就這樣順利得被他的經紀人發掘最後順利簽約

(他經紀人也是很敢簽,vine 只能最長貼6秒的影片...這樣也聽得出來唱歌功力嗎XDDD 請點此)

這幾天他也上了Jimmy Kimmel 的節目,拍了一個很白癡的 傳說中的6秒神專輯"!!!!!!!!! 請點這 HERE

不過有實力就是不一樣,他是紀錄上最年輕的的歌手,第一首單曲(也就是這首)就登上 Billboard top 25 (#24)

帶著有點稚嫩的聲音,加上late teen 的年紀與外表,我想會衝到#24 大概一半都要感謝少女們的加持

就跟 Bieber 一樣挾持著萬千美少女,不過真的不說,近幾年的年輕歌手越來越多

像是 Shawn 正在跟著目前在美國巡迴演唱會的 Austin Mahone,他整個是紅翻天

不過不像JB/AM這些很pop的路線,Shawn 走一個非常清新脫俗的路線,覺得是種戀愛的港絕

像是 The WeightShow You  都是回春良藥,期待他的第一張專輯!

(ps. 講到青少年歌手,拜託大家不要忘記Greyson Chance,他是青少年組的老祖公阿!!!

感覺得出來他即將出來的新專輯將會非常不同以往,除了聲音的轉變,風格也變得好奮青哪,超愛

推薦 Temptation, Thrilla in Manila ,ps中的ps 到底是多想吃下東南亞市場!?)

 

Meghan Trainor - All About That Bass

  

最近 Billboard 榜上的超爆炸新星, Meghan Trainor 

這首 All About That Bass 並不是他的第一首單曲,在這之前他已經發過2張專輯了

直到這首與其他製作人(Kevin Kadish) 合寫的歌才讓她爆紅

他的聲音算是蠻乾淨且高亢的,丹田也是蠻有力量的(?) 

整首歌就是一個勵志到衝破天際,雖然主題非常的cliche,我只能這麼說...

以審美觀為題的歌,最近就以 Queen B 的 Pretty Hurts 最猛囉,mv非常寫實也很令人感動

(好啦,拿畢女王去比是有點超過,根本拿大砲打小鳥)

雖然 Meghan 算是蠻有實力的,翻了幾首她翻唱or原創的歌都是蠻有一些知名網路歌手的水準

不過我覺得這種爆紅的速度很容易讓他瞬間消逝==..

我看了他 All About That Bass 的 live, 感覺他還不是很穩健,舞台魅力也不是很強

他想要持續長久走下去,成敗我想就是唱片公司如何包裝她+後續經驗累積了

畢竟這首歌這麼紅,大家就會以此mv當成他的第一印象,但她並不是這種粉紅少女型歌手阿

聽眾喜歡這首歌>喜歡這個歌手 這感覺是不太妙阿,很容易被取代

ummmm let's wait and see 囉,乾脆大家一起下個注好了(誤)

 

Digitalism - Wolves ft. Youngblood Hawke

 

(WARNING: MV 超容易讓人頭暈,不想眼冒金星請點 HERE)

Digitalism 是德國電音雙人組,蠻早就發跡了,2004年持續幫一些歌手寫 remix 到現在

我看了wiki也是很不認識他們拉(笑) 就只發現其中一個長得很像拓野哥XDDDD(完全走偏)

他們多年來跟蠻多人合作過的,唯一認識的只有 Daft Punk,其他都是一堆比較 indie 的團體

(完全都沒聽過,慘了好不專業QQ),還有一個有印象的就是之前介紹過的 Boys Noize

這首和 Youngblood Hawke 合作的 wolves,沒怎樣...就是超級upbeat,聽了心情就是很好XDD

(我部落格就是完全隨性且毫無章法lol)

Youngblood Hawke 是美國一個 indie 團體,也是很不熟(到底有誰熟= =)

不過我N百年前也有貼過他們的歌, We Come Running 是首非常夏天的氛圍!!

好了就這樣。   (這一part完全在胡言亂語)

 

EXTRA

Jessie J, Ariana Grande, Nicki Minaj - Bang Bang

 

最近最洗腦我的歌絕對非 Bang Bang 莫屬,我大概聽好幾萬遍了吧,聽到耳朵長繭

滅絕師太+麻辣放屁雞(放屁典故請至 HERE 我只能說"請慎入")+馬尾小公主 這個組合實在太絕了!!!

最近他們在 VMA 首次公開表演這首歌 (HERE) 潮!!!好!!!看!!!啊!!!!!!!!!!!!

我對 Jessie J 的愛真的越來越深, 她越來越有超級天后的台風,馬尾小公主在他旁邊就像是死屁孩

拜託滅絕師太快來台灣開演唱會讓我敗/拜一下,等妳哦

 

Troye Sivan - Happy Little Pill

 

Damn it!!! 文章都寫完了才想到忘記小Troye 只好extra+1

Troye 是個 youtuber (同步推銷 Youtuber 大會堂 我很快會推出 part 2 快給我期待!!!)

他一開始是在網路上po一些翻唱的影片,但之後大部分都是vlogs 或是一些白癡影片

最近回歸歌手的路線,沒想到成績超好,已經與 Universal Music 簽了唱片合約

不愧好一個快樂小藥丸, 超迷幻的阿  話說剛剛要查他唱片資料,赫然發現他有演X-men

金鋼狼小時候就是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 西洋 music
    全站熱搜

    史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