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連續好幾篇MW都在講閒話了,這次來簡單介紹一下最近發現的音樂網站吧

我想應該蠻多人都有在用 soundcloud 挖掘比較小眾的音樂類型

不過 soundcloud 的介面是我覺得不是很好用QQ 每次想找音樂都有一種大海撈針的感覺

wonder.fm 這個網站就很肛心幫大家分析一段時間內SC上最多人點播的歌曲!

WONDER  

介面簡單又明瞭,點選右上角的三槓符號可以選擇類別(alternative/electronic/hip-hop...) 還可以自己加星號!

點選"advanced" 還可以依照類別/時間 blah blah blah 一堆東西,挑選自己想要的音樂排行榜

最重要的是 他!沒!有!廣!告!(灑花)雖然我自己是沒在care廣不廣這回事

但的確有時候聽到很嗨的時候"你好我是xxx 我的新專輯已經在spotify正式發行囉...",那個嗨嗨的vibe先死一半

大家趕快把wonder.fm加進我的最愛囉~~~

 

Olly Murs feat. Travie McCoy - Wrapped Up

 

今天就以嗨歌來開場一下吧!

Olly Murs 不用說就是歡愉版(?)的情歌小王子阿,感覺每一首歌都在baby來girl去 

到底是有妹子可以給他把,要叫風流小王子我個人也是很ok

自從2009 The X Factor 出來之後,音樂之路也是歡歡愉愉走到現在

一單 Please Don't Let Me Go, 一專 Thinking of Me, 二專 Heart Skips a Beat

三專 In Case You Didn't Know, Dance with Me Tonight 通通都爽爽在榜上

而這首 Wrapped Up 是四專的首發曲,整張專輯預計在今年11月會出來

其實他之前的歌我都分不太出來哪首是哪一首,風格沒什麼特別轉變/突出

都沒什麼戳到我的點,都是一種微嗨/微哀傷的微mood類型

不過慢慢得他有嗨對我的路線,一種beats越來越重,可能哪天會不小心變電音的港絕

但他比較慢的歌也是蠻多首都很棒,像是 Dear Darlin', Army of Two, 算是蠻通吃的歌手

拜託希望他可以彌補 Jesse McCartney 在我心中情歌小王子的空缺

JM 已走歪QAQ 新歌豪難聽......這叫我存在內心的小粉蝨情何以堪

迷之音: 我突然發現 Olly Murs 也可以叫高領小王子,請看

collage  

(英國是有這麼冷嗎?)

 

Dotan - Let the river in

 

我最近的最愛之一(之二下面) 

Dotan (Dotan Harpenau) 荷蘭歌手,這首 let the river in 出自他今年的第一張專輯 7 layers

他是一個很特別的人,他說他自己雖然很喜歡音樂,但他有一點點害怕上台與觀眾面對面

所以他在創作這張專輯的時候,他就在網路上徵求陌生人的同意,讓他可以在那些人的客廳裡創作

透過與人群的互動,他慢慢地找到平靜,更看見內心的自我,就如這張專輯的主軸"水"一樣

每每聽到海的聲音,他就能放鬆自己,找到寧靜

而專輯名稱 "7 layers" 是指人的7層皮膚,他希望透過音樂,每一首歌就像是一層表皮

一層一層得往內尋找找到最真實最赤裸的自己

這張專輯裡面讓我想起了 Bastille 的 True Blood 這張專輯

整體的專輯強度很高,每一首都是訴說的不同故事,但整體性依在,並沒有因此崩解

而至於為什麼我要挑 let the river in當代表,是因為我太愛這首歌的情感鋪陳了 

從一開始感覺冰冷,荒瘠,安靜的情緒,到後面感情的激昂,我都要痛哭流涕了QQ

好久好久沒聽過一首歌,歌手感情如此無限制地釋放/流露

誠心建議大家可以把整張專輯都聽完,每一首都是這張專輯的主打歌

是一種音樂能帶領你在腦中奔騰,在腦中看見大海浪濤的情感塑造力

我要送給 DotanX100萬顆 

 

Dev - Kids

 

不曉得第一首搞得這麼神經病,第二首這麼嚴肅,大家還handle 得住嗎XDDDD 

沒辦法,我真的是音樂一聽下去,mood 有對到,就會瞬間被心靈控制 LOL 

DEV,就算喊不出來他的歌名,有在聽音樂的應該都冥冥之中(?) 不小心聽過他的歌

就是不知道多久前的夜店神曲拉 Like a G6, 其中一個女聲就是 DEV~~~(取自 Booty Bounce)

我覺得他算是記憶點頗高的歌手,一個懶懶的歌聲中卻給你很嗨的身體震動(感覺有點猥瑣)

Bass Down Low , 和Enrique 的 Naked 都是很好的例子, 不過很怪奇的就是他名氣沒有很火紅

他最成功的單曲就是 一專的第二單曲 In the Dark, 不過美榜也才#11,明明很棒阿~~~~~~

這首 Kids 是今年8月新釋出的單曲,也收錄在新專 Bittersweet July 裡面

想這首歌應該是有小孩之後,訴說媽媽很想出門趴替喝酒喝到吐的心聲

 

Hozier - Take Me To Church

 

哀傷又病態,這就是我聽完這首歌的第一印象,很明顯的又是一個異性霸權下的悲劇

Hozier 愛爾蘭歌手,在訪談中有提到,這首歌就是在反映俄羅斯反同法條的事件

不過並不是專門針對這件事,而是更廣泛的述說

"...what it is to be a human, what it is to love someone as a human being..."

(如何才能稱做"人",又如何以身為"人"去愛另一個人)

不管mv的影像或是歌詞,認真的去看去思考,令人不禁打起冷顫

"We were born sick, you heard them say it" (你聽到他們所說的話了,我們一生下來就是有病)

"I’ll worship like a dog at the shrine of your lies" (我在你謊言中的聖殿中,像條狗一般地向上天膜拜)

外在的輿論/壓力,以及不停歇的抨擊/懷疑,逼不得不低頭

Hozier 有提到他並不是要抨擊宗教,但歌詞中不斷出現的 "Amen"  卻聽起來格外諷刺

"The only heaven I’ll be sent to is when I’m alone with you" (我唯一的天堂就是與你相處的時光)

在暴力的威脅下,大環境的排斥,唯一的幸福/避風港就只有雙方 強烈的對比令人心寒

除了這首Take Me to Church外,同專輯的 From Eden, Sedated, 都訴說很多很多不同的情境

跟 Dotan 一樣,都是聽完會讓人自我省思的好音樂

ps. Hozier 單曲封面很多首都是他媽媽畫的哦,根本藝術一家

 

Cosmo Sheldrake - The Moss

 

這次要介紹的歌真的太多奇葩歌手了拉,Cosmo Sheldrake 透過音樂帶你走到世界不同的角落

話說為什麼我會發現這首歌真的很奇妙= = 我是在家閒閒沒事做亂點ASOS,一種在腦袋中血拚的概念

有買過的人可能會知道,ASOS 有些品項會有短片讓顧客比較能了解商品穿在身上會變是什麼樣子

而這首就是短片的配樂...XDDD 搭配Shazam,音樂無所不在

Cosmo Sheldrake 在他的網站裡面,稱自己是 improviser (即興表演者)

所以他非常重視周遭環境/創意發想/音樂所營造出的影像

為了去support他的音樂,他融合傳統的樂器,例如班鳩琴,喇叭,鼓....

到現代的 loop station (效果器), keyboard, 風格非常的奇妙

就有評論說他的音樂融合了如小孩般強烈的好奇心,卻不失巧妙的音樂安排/寸度

他目前出的mv,每一個都有一個特殊的場景,像是 the moss 就是營造出小人國的世界

歌詞也是營造出充滿神話/冒險的景象,好像置身在遠古森林的感覺

The fly 則是帶點歐洲中古時代的氛圍,那種維京人出海捕魚的那種豪情灑脫(北海小英雄看太多)

還有 Rich 在豬圈裡面, Prefusify 在洗衣店,真的一堆奇奇怪怪的地方都可以創作

而且prefuify 這首很酷,讓我想到之前看全能星戰,胡彥斌決賽的時候有跟一個蒙古歌手合作

那個超像鬼還什麼在低吼的聲音整個超神祕(非常跳tone) -->HERE

最後,不覺得 Cosmo Sheldrake  長得很像 lonely island 的 Andy Samberg 嗎=..=

andy_samberg-tile  

(根本是同個人.......................)

 

EXTRA

The Script - Superheroes

 

雖然我自己是沒什麼在發露 The Script 不過這首真的有戳到了

The Script 就跟 Maroon5 一樣,雖然好幾首都還不賴,但我就是不喜歡他們阿 (不知道哪來的偏見)

直到最近被這首燒到之後,稍微去看了一下他們的 Live , OMG 主唱 Danny 舞台魅力根本破表阿

瞬間變迷弟 認真的去找了他們以前的歌,才發現他們竟然成立這麼久了

The Man Who Can't Be Moved 這不是我在我剛開始聽西洋歌還在童年階段的歌嗎 要叫一聲師公了

Millionaires 也是潮棒潮豪聽~~~~~好吧我容許他們進入我的手機歌單中LOL~~

 

MARINA AND THE DIAMONDS - FROOT

  

本來沒有要貼這首,但實在是越聽越愧疚,上天不會原諒我漏掉瑪麗安娜和鑽石的

小瑪莉(很熟)說這是他寫過最長的歌,一開始聽真的是跟小瑪莉說的一樣,覺得怪怪的

聽不太順耳,不過我想是這就是一首酒精歌啊,沒喝過覺得很臭很難喝,但卻越喝越爽

打個分數的話,大概是從5分狂跳到9分的程度,好期待新專輯阿!!!!!!!!!!!拜託小瑪莉快給我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 西洋 MUSIC WEEKLY
    全站熱搜

    史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