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 火雞國行程+初生小牛搭地鐵

喔耶終於要遊記開始了,真是高興(單純是因為比較好寫 

這個網誌呢本來的用意是要給我自己做紀念,希望不要老了忘記一切歡樂的時光

但既然分享給了大家,就希望能提供至少一咪咪有用的旅遊資訊給大家

在這期間所學的一切辛酸血淚(?)技巧一切傾囊相授~~~~

在開始踏上土耳其這神秘的大地之前,附上我和原本素未謀面的旅行夥伴Aki規劃的行程表:

(各天的詳細行程會在後面做介紹!!)


日期

天數

行程

住宿

7/11

Day 1

蘇丹阿何密特區

伊斯坦堡

7/12

Day 2

考古博物館+托普卡匹皇宮

伊斯坦堡

7/13

Day 3

圓頂,埃及市集+博斯普魯斯遊海+塔克辛廣場

伊斯坦堡

7/14~7/27

Day 4~17

志工營隊期間

Buyukada(王子島)

7/28

Day 18

朵瑪巴切皇宮+前往番紅花城(夜車)

夜車

7/29

Day 19

番紅花城

番紅花城

7/30

Day 20

番紅花城+坐車前往卡帕多奇亞

卡帕多奇亞

7/31

Day 21

熱氣球+綠線

卡帕多奇亞

8/1

Day 22

紅線+前往帕慕卡雷(夜車)

夜車

8/2

Day 23

棉堡+前往費提耶

費提耶

8/3

Day 24

Oludeniz海灘+費提耶市區

費提耶

8/4

Day 25

卡煦

費提耶

8/5

Day 26

Saklikent峽谷+前往賽爾柱

庫夏達斯

8/6

Day 27

以弗所遺蹟+搭飛機回伊斯坦堡

伊斯坦堡

8/7

Day 28

搭飛機前往希臘

聖托里尼

我相信許多新手背包客到了機場想轉乘其他大眾運輸都會一頭霧水(自以為

像我這次是第二次出國,而第一次是完全不需要用腦袋的跟團行程,出國前根本剉著等...

因為我連轉機,過海關什麼的都不太會XDDDDDDDDDDD 

當然更不用講到陌生的地方轉車,根本岌岌可危

所以希望能提供一點資訊給要去土耳其的人們!


到了土耳其Atatürk機場,跟著指示走就能很輕鬆的走到出境大廳,完全不需要動腦

這時若還沒換土耳其里拉的人可以到PTT換(在大廳內面對大門口的右手邊,在角落)

1bf6f23ac6411bf2d300bc8e3b053e29  

 

(大概長這樣 from Internet)

匯率大致還可以,我換的時候大概1台幣:16.5里拉,只不過需要收取2%手續費,所以ㄎㄧ摸幾不太好

若不想在這邊換,外面有很多私人的交換所,仔細比較可以找到匯率很不錯的店家!!

換完了之後就可以前往伊斯坦堡市區了~而我覺得搭地鐵(Metro)最方便!

metro_floor_sign4083  

(地鐵標誌長這樣,很好認 from Internet)

 

搭地鐵前需要買紅色長得像硬幣的JETON代幣,不管到哪一段票就是一個JETON

DSC03262  

(賣JETON的機器,他是我的台灣夥伴~Aki)

或者也可以買一種像悠遊卡的儲值卡,可以刷地鐵,船...etc 都有小折扣

一張卡好似10TL以下(?) 用完可以拿去退錢(當時我在Taksim買的)

到了月台隨意坐,因為機場是最後一站不可能會坐錯班車

若要前往Sultannahmet的人需要在Zeytinburnu站轉地面電車,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看到電車站

說到在Zeytinburnu轉車,我就想到..........................


當時我在地鐵站遇到2個台灣人,心想終於有人一起搭陌生的地鐵了

一行人在車上交換著旅遊的行程,而其中一個人說他會注意轉車點,我就不疑有他

過了3分鐘吧,他說"下一站就到Zeytinburnu囉,人很擠趕快先擠到門邊"

身為男的當然就很悲情的去開先鋒,電車門開了我就用力擠擠擠擠擠

終於擠出門外,靠north~~~~門關了~~~~~

而土耳其的電車門是我看過最殘酷的門,會超快速且超用力的夾上

想當然爾,他們2個就碰的一聲,被無情的夾在門內

我們就上演八點檔,隔著玻璃門對看,臉上掛個無言的嘴臉,默默地等著地鐵開走

我堅強地轉身準備出站,大驚!!!!這明明是Zeytinburnu的前一站

我下錯站了...... 內心默默地出現幾句問候家屬的話

(但是之後我還有再遇到那2個台灣人,他們說車上好幾個人在笑他們,而他們也以為沒下到對的站,讓地鐵又開過Zeytinburnu,坐過頭了....)


當你轉對了站就能很順利的到了Sultannahmet,若要到別的地方自行找電車長拿地鐵圖囉(懶 

IMAG0804  

(因為技術高超而拍出來很夢幻的地面電車軌道)

P1200212  

 (火雞國的地面電車都只有用矮矮的玻璃隔起來,直接走進月台不付錢根本輕而易舉,但台灣人是好公民,you know的



下一篇就是超有名的聖索菲亞+藍色清真寺+地底皇宮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