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 伊斯坦堡-藍色清真寺

說到伊斯坦堡,二話不用多說就馬上想到那偉大的聖索菲亞大教堂還有那散發靜謐氛圍的藍色清真寺

而這些地方都位於伊斯坦堡的精華區 Sultanahmet

所以一開始我就先來介紹這個地方!!!

Sultanahmet就如前一篇所說,坐地面電車就可以很輕易地到達

而這個區域也因為是伊斯堡的精華區,所以觀光業和商業非常發達

可以看到很多一團一團的歐洲遊客,當然亞洲觀光客也不在少數

商店也是一家一家相連到天涯~~~

大概從前2站的圓頂市集(Beyazit站)到Sultanahmet區都有很多的商店

anyway,先從藍色清真寺(Blue Mosque)開始吧

-----------------------------------逼逼逼逼--------------------------------------------

在開始前要先來一下小百科時間

1.這附近有很多交換所,所以不小心把錢敗光了,可以在這邊換唷,但要記得比較匯率

2.在來土耳其之前,應該大家都有耳聞這區有很多騙子,像我就遇到跟背包客棧的棧友敘述的一樣

   有一個年輕人跑過來攀談(其實聊的還挺高興的),說他的叔叔在伊斯坦堡開了一家kilim店(掛毯,我想應該拼錯..)

   邀請你過去看看,剛好我要去的地方跟他的方向一樣,我就跟他一起過去,但很明顯的,那家店在很陰暗的小巷裡

   我還沒進去,他所號稱的叔叔就真的跑出來,熱心地跟我介紹地毯的不同,但我見苗頭不對,就隨意打發快閃,沒進去店裡

   若天真的人們進去...大概會逼你買東西,不然不讓你走吧...大家記得要小心

3.這附近有很多穿著一樣衣服的年輕人,不要把他們當成騙子!!他們是行動式旅遊諮詢中心XDD 他們都超級熱心的!

4.這邊因為觀光客多,東西都比較貴,像水這種東西都記得到小雜貨店買會便宜很多!!

5.土耳其廁所很多都要收費,不想被坑的話就找店家借廁所吧,eg.電車站出來面對廣場右手邊有麥當當可以使用

-----------------------------------逼逼逼逼--------------------------------------------

IMAG0665  

(Blue Mosque)

下了電車站往前看就會看到一大片有點像公園的地方,也有一座清真寺在那

不要懷疑往那邊走就對了,那邊就是蘇丹阿何密特廣場和藍色清真寺拉

IMAG0658  

(蘇丹阿何密特廣場,有點不清楚)

蘇丹阿何密特廣場上有座噴水停(如上圖)和3座小有名氣的尖塔

IMAG0659  

 

(他是埃及方尖碑,老家住埃及,西元390年被Thedosius皇帝搬家到伊斯坦堡)

IMAG0663  

(蛇柱,但我看還比較像麻花捲...)

在這個廣場旁邊就可以看到藍色清真寺囉

過了外面的小門就看的到正門口囉

DSC03817  

(清真寺正門口,他是工作營夥伴Jelena~)

藍色清真寺正面真的有如傳說中的氣派中又帶點寧靜的感覺

跟聖索菲亞大教堂散發出的氣息真的完全不一樣

其實藍色清真寺我來了2次,第一次是工作營之前我自己來的

獨自坐在清真寺裡面的廣場,真的很舒服也感到很平靜,一坐就1個多小時

感覺身心靈都被淨化了,善哉善哉(誤

而第2次是跟工作營的同伴一起來的,增加了很多歡樂氣氛~~很開心


進去清真寺裡面有一些規則,男生不可以穿著短褲(但是男生抓不嚴)

女生除了不能穿過於暴露的衣服也需要戴頭巾才能進去

但不符合的人不用擔心,廟方(?)會發放大圍巾給觀光客

也不能穿鞋子進去,門口有塑膠袋可以提供裝鞋子使用

可是不用收門票錢,一切都好說

一進去裡面,不用說,大家都是哇哇叫,因為太壯觀了!!!!!!

DSC03826  

(Blue Mosque)

DSC03831  

(注意看彩繪玻璃和吊燈,不要只看帥氣Victor LOL)

DSC03834  

(Blue Mosque)

裡面的大廳裡有一些當地人在做禮拜,更增添一種肅穆的回教神秘感

但是一群人來,難免又開始發瘋兼搞怪

DSC03833    

(真的很怕被趕出去= =,本來還有打坐圖,但不知去向,大概被阿拉冥冥中刪掉了吧...)


雖然清真寺真的很厲害,但有幾個地方實在是...

因為進去大家都要脫鞋子,所以就有一股跟清真寺一樣神秘的味道...

據說下雨天,味道更是讓人迷濛阿

而且大家都用塑膠袋裝著鞋子動動駭(台),一出去就把塑膠袋丟了

一點都不環保!!!!!


next 聖索菲亞大教堂+地底皇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