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8-1 圓頂市集+埃及市集+博斯普魯斯游海+塔克辛商圈

由於這篇實在太精采了,內容又難分難捨(自己講...),所以分成上下集2篇~

讓大家有絕對詳細的資訊能夠在土耳其的血拚生涯殺出一條血路LOL

此外,因為工作營的關係這些地方我都去了2次,所以有時候會照片時間錯亂,還請鄉親們見諒

讓我們從號稱中東最大的市集-圓頂市集開始吧~

DSC03889  

(圓頂市場一隅)

圓頂市場只要坐電車在Beyazit站下車就可以看到囉

據我的旅遊書所說,市集裡有5000up的商家

所以在這逛街絕對是應有盡有阿~~

DSC03244    

(Grand Bazzar) 

DSC03246  

(從大門進來這條路不怎麼適合背包客逛,都是賣金飾的QQ)

市集裡路彎彎延延的真的很容易迷路,迷路了千萬莫急莫慌莫害怕

定下心來,深呼吸3秒然後看看周遭..............

然後之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XDDDD 還是問人吧(很沒用的答案)

若真的迷路了,鑽鑽附近的小路或許會有意外的收穫

DSC03250  

(很有fu的一家店!裡面賣的東西超像生活工場XDD)

DSC03256  

(土耳其吊燈真的超漂亮!!可是真的很難搬回家...)

逛完了主市場,若你是個充滿文藝氣息的文學巨擘,喜歡看書

附近有一個小小的二手書籍市場,不知道路問一下路人就會知道

DSC03891  

(走進去立馬晉身為飽讀詩書,滿腹經綸的讀書人一員)

DSC03893  

(根本麻豆)

雖然二手市集不大,但仔細逛就會發現一些寶喔!!

DSC03915  

 

(走出二手市集,伊斯坦堡大學就在附近)

DSC03906  

(附近也有一個清真寺,但我忘了他的名子...原來阿拉沒有狠心的刪掉打坐圖XDD)


圓頂市場+周邊商圈雖然真的大到浩瀚無窮,買都買不完

可是有先做功課的人們,應該也知道圓頂市場是專門騙騙騙騙 賣觀光客的市集

所以價格當然也是......ox&%x#o@....

但!還有另一個好去處,就是埃及市集!!!

DSC03281  

(埃及市集又叫做香料市集,在Eminonu站下車)

雖然埃及市集規模不比圓頂市集,可是價錢真的親民很多!!!

在這裡不只可以買到一些小紀念品,也有很多的甜點小吃可以買~

像是香料,土耳其軟糖Lokum和蘋果茶...etc 

想要在回國前一掃紀念品,這邊真的是好地方阿


在Eminonu站附近其實有非常多東西好逛!

像是最出名的加拉達橋~~~~~~~~~~~~~~

DSC03298  

(加拉達橋)

加拉達橋是連接伊斯坦堡新城與舊城重要的橋梁

所以在這附近非常的熱鬧,渡輪,公車轉運站都在這附近

而橋上當然也有聞名的釣魚客!!

DSC03302  

(白浪滔滔我不怕 掌起舵兒往前划...)

其實當天沒有看到我想像中那麼多的釣魚客,而且釣起的魚真的好小阿...吻仔魚嗎...

可是看到了魚就開始飢餓了XDD 橋下有非常多的餐廳可以選擇

但當然要選這邊最有名的烤魚三明治囉

DSC03336  

(看起來好好吃,好會拍阿><)

雖然在橋下吃飯頗悠閒且舒適,但感覺總是沒有很滿意...

等到我到了橋的另一邊,才發現我在世界那麼大看到的搖搖船三明治啊!!!

DSC03404  

(分明是電子花車...)

吃完了午餐,可以到附近散散步,有很多的東西可以看

因為下一站的塔克辛廣場是越夜越美麗馬~所以不要太急

DSC03269  

(耶尼清真寺,附近鴿子有夠多.....)

DSC03351  

(有一小段距離,雖然他跟我的旅遊書長的完全不一樣,但我想他應該是錫爾克吉火車站本人吧...)

DSC03353  

(不太確定是不是本人的火車站,他是國際火車站,很多歐洲來的火車都會停靠在此,而且據說每個禮拜有三次的旋轉舞表演喔~)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