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 = 上次才說要努力發,結果發文時間越拖越長拉

不過這次不是因為我偷懶咧~~~因為我加入粉酷多的翻譯聯盟,最近都非常多產地在發翻譯文章

從7月中到現在,掐指一算也發了將近10篇文章了,也創了粉絲頁 Chill-Out

人數進步超級快~~粉絲400多人囉~~~~

而且最令人滿心歡喜的就是最近翻的"最驚悚的童言童語" 上了台灣yahoo的首頁!!!

當天我的世界是呈現一個飛躍的狀態,爽到死

242424  

(點選圖片可以到新聞網址)

新聞也有被Nownews和新浪新聞轉貼,雖然內容一樣,但老話一字,爽!!!!!!!!!!!!!!!!!!!!!!!

人生能有幾次發生這種事呢,差不多人生巔峰了我想 ʅ(´◔౪◔)ʃ

 

Alice In Chains - Voices

 

Alice in Chains 台灣翻成愛麗絲囚犯or束縛艾利斯,個人還蠻喜歡這個名字的,有種衝突感(?)

他們在1987年在西雅圖成立,算是老古董了,最為人所知的是他們特殊的"油漬搖滾"(grunge music)

時常用聽起來很暴力(?)的電吉他配上冷漠或憂鬱的歌詞,所形成不修邊幅且衝突感很大的fu

時常被拿來與其他搖滾音樂的風格來比較,也有人叫做垃圾搖滾(grunge字面上有髒亂的意思)

這種風格在1990年的美國非常受歡迎,不過或許是竄紅的太快,還不夠成熟,短短10年就漸趨落寞

不過這種硬式搖滾風格還是強烈影響其他的音樂種類

雖說愛麗絲們(以為很熟)很著重在油漬搖滾,但他們也很致力於重金屬和人聲的發展

"不插電"的風格也很受粉絲們喜愛~

而這首 Voices來自他們第5張專輯 The Devil Put Dinosaurs Here 

話說我比較喜歡他們這種比較安靜的感覺(小聲)

 

Dresses - Sun Shy

 

來一首輕鬆可愛的風格!

Dresses可能是很新的團,網路上都找不到什麼資料,就算是官網也沒什麼介紹(可以認真點嗎XD)

我很喜歡女生的聲音,也是一股清新脫俗,配上男生很舒服的聲音,整個就是很優質

而他們也默默燒起我的文青魂(雖然可能是最近太熱,很容易自燃)

除了風格很可愛,連歌名Sun Shy都取得這麼可愛是怎樣,然後不插電板更可愛 Here

另一首Blew My Mind也是很讚,cover別人的歌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Breezeblocks

聽完全部的歌,我只能說,女生的瀏海好齊阿,到底哪剪的(完全放錯重點)

 

Joywave - Tongues

 

又來一個比較不有名氣的團,來自紐約Rochester的Joywave (好了,介紹完了)

阿我就查不太到阿,反正我也不是要認真介紹阿,也不過就是貼貼歌而已啊(開始自暴自棄)

這邊我就翻譯一下一個國外也不太專業網友的評論,衝衝字數XDD

"住在這麼冷的地方,不知道他們怎創作出這麼柔和且溫暖的音樂

他們可以說是...反骨?...有點獨立音樂的味道,但又有點流行音樂的影子存在

他們音樂的每個節拍都充滿著靈魂,真的可以說是快樂的浪潮(joy+wave)朝我襲捲而來"

fair enough!真的是說盡我的心底(懶樣) 這邊我貼一下一些音樂連結,自己聽就知道了

Oct. 2015 補充

這首歌最近被選為 Google Nexus 6P 手機的廣告配樂!好聽歸好聽但配起來好像怪怪的XD

不過下面comment 一堆haters 說這首是 worst background music,張開耳朵好嗎 everyone!!!!!

 

Birdy - Wings

 

欸欸欸欸欸,女神來了通通給我跪下,皇太后千歲千歲千千歲

Birdy真的是越大越漂亮耶,最近發的新專宣傳影片只能說阿娘威,Birdy長大了(淚)

已經完全不是小女生了,聲音也越來越成熟,聽到我內心澎湃

有別於 skinny love 或是 people help the people,那種比較空靈的聲音

wings又增添了一點比較低沉聲音的韻味,讓他更上一層樓,現在差不多在雲端了(遠目)

他的新專輯 Fire Within 將會在今年9月上市,應該是9/24,不過東南亞有包括台灣嗎= =

不過沒關係,為了她我可以等哪~~~

 

Avicii - Wake Me Up

 

這首可以說是近期我最喜歡的mv,沒為什麼,就是一種fu馬

這位瑞典DJ,Avicii 現在已經算是很紅了,當初傳出Leona Lewis的 Collide 涉嫌

沒經過他同意就抄襲他的 Fade Into Darkness 而聲名大噪一陣子 (根本一樣= =)

不過當時他在歐陸早就經很紅了, 2012被DJ Magzine選為第3名,2011也有第6名

這麼年輕就這麼有成就實在是蠻猛的,還幫瑪丹娜編了Girl Gone Wild 的混音,受到肯定

其中2011的 level 更把他推向高峰,這首應該很多人都有聽過也看過

因為非常之智障XDDDD

話說他2012年竟然有來台灣,都怪我太晚發現他了

 

EXTRA

Karmin - Acapella

 

本來上次要po這首的,剛好mv出爐,不過Ellie Goulding 猛到不能不貼

結果過了一個月,已經從新歌變老歌了= = 真的是很哀傷

Karmin 撇開多才多藝不講,他們真的好速配哪!是因為這樣才激得起音樂的火花嗎(?)

這首Acapella,Amy說他實在是太喜歡 歌喉讚 (真的超好看!) 這部電影

而且裡面的角色Fat Amy跟她同名XDD 所以才發想起這首歌的概念

MV整個畫面簡簡單單幾個主色就完成了,不過卻讓這首歌聽起來更活潑有活力!讚讚!

arrow
arrow

    史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