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5 Kaş浮潛+Saklikent峽谷

前前篇有提到我們去了Fethiye都只是為了去Kekova划船的中繼站

殊不知...QQ

雖然前幾次已經有好多次經驗,知道tour的行程都很早就出發

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當天非常的悠閒自在怡然自得地吃著早餐

壓根兒沒有想到要去划船的事

IMG_2418  

(完全把人家的西瓜全喀光,補了第2盤還是無一倖免,但還是台灣的好吃多了)

到Kas的車程其實蠻久的,接近2個小時

但一路上很像在台灣東部,蜿蜒蜒的

IMAG1082 

(一面是山壁,一面是海~~)

到了Kas其實有點錯愕,雖說書上已經說了是一個"小鎮"

但未免也太裊無人煙了吧!!!!好像鬼城

當時我們還不知道船已離我們遠去事實,歡喜的問著公車站不會講英文的小姐要去哪報名tour

DSC05217 

(車這麼多,那人到底去哪了...)

尋尋覓覓旅行社和午餐的同時,有一位騎著電動車的先生緩緩騎過來

"The boats are all gone, you have to go back tomorrow"

ㄉㄌ

都已經坐2個小時過來了,哪來的閒功夫再來一次

殊不知,他是上天派來的travel agent,他自己也有旅行事業

我們就到他家的民宿聽他介紹他自己其他的行程

IMG_2435  

(電動車先生家的民宿,上面看下去,真的好!!!!!!!!!!!!!!!沒什麼啊...)

有跳傘,浮潛,阿哩餔搭的一堆

但有鑑於前一次在棉堡那個廢棄的度假村,我們格外的小心翼翼

一直猶豫不決,搞到老闆都不想理我們了阿,哈哈哈,我可以感受到他的白眼

最後我們就選了50tl的潛水,想說來都來了還是亂衝個一發

DSC05218

(平常在超市看到的土耳其國民飲料Ayran都是罐裝的,第一次看到噴泉Ayran阿)

to be honest,我算是隻殘廢的鴨子,換句話說就是聰明的旱鴨子(比較好聽xd)

我會飄來飄去,也會游,但就是非常緩慢,慢到好像不太會前進那樣,也不會換氣

但我還是想都沒想就給他報潛水,等我報完才想到我不會游泳阿...

所以一路上都有點心慌慌,但心想在台灣應該有保險吧

IMG_2458

(這裡的船都像海盜船,很酷~很像在加勒比海)

IMG_2455

(瞬間覺得自己很專業)

DSC05223 

(等我飛黃騰達,勢必買一艘自己的遊艇)

上船的時候,還蠻興奮的,從來沒有浮潛過

可是勒,這艘船的人感覺都大有來頭,本以為大家都是觀光客

NONONONO

很多人上船之後,就自各地在整理自己的裝備,好像都是老手一樣

我們就只能杵在旁邊,什麼都不能做,還被逼簽寫切結書

害我瞬間有點緊張

IMG_2465

(experts)

這艘船的船長真的是很有魄力,不愧是浪子

到了潛水地點之後,他就"咬著船纜繩"游到石頭對面把船定住

+上那顆有點野放不羈的鳥巢頭,看得出滄桑

IMG_2478

(浮潛地點)

IMG_2480

(還真的有看私人遊艇,一家人一起出遊,妹妹感覺很小,應該綁架他)

一直看著其他人噗通跳下水,一直等著也很無聊

尤其穿著潛水衣,我都快窒息了,超級緊!!!!!!

聽Aki說潛水衣有浮力

所以我終於第一次體驗到在水上"直立"漂浮的感覺= =

會游泳真的是天賦耶,不能強求

IMG_2482

(完全憋到快死掉,而且那露出來那2截褲子也太奇怪了吧)

IMG_2486

(氧氣筒也超重,反正就是穿上裝備就寸步難行)

我整個跳下水之後超級惶恐,馬上蛙鏡就進水= =我可不想都還沒下去就溺斃

跳下去前,教練其實也沒有說什麼,只說要用嘴巴呼吸+一堆我記不起來的手勢

就推我們下水了,我一直深深覺得他把我們當成也是會潛水的那群人

殊不知我是聰明的旱鴨子

下水的時候是教練一對一千著你下水游,雖說如此,我根本是一批脫韁的野馬

因為蛙鞋踩的方式很不習慣,所以在水下我有一半的時間是幾乎用傾斜的方式在漂浮...

有時候還快整個翻肚,我馬上亂比手勢,教練就把我翻正,感覺在牽盲人一樣= =

還有呼吸器實在太恐怖了,不用鼻子呼吸真的很困難

有時候一不小心用鼻子呼吸,馬上水就衝進蛙鏡,所以我索性不呼吸了

我那一段時間一定有因為缺氧而智商降低5%

在水下看到的風景實在跟我想像的有點差距,本以為會看到一堆珊瑚礁和小丑魚

但就只是看到一堆礁石和醜醜的珊瑚,連魚都醜醜的= =

我回去看我家旁邊池塘的吳郭魚還比較大隻

只不過我有看到有餘discovery般躲在石頭的鰻魚,maybe叫做虎鰻

雖然沒有很美,但有種爽爽的感覺

diver_moray_eel640x480  

(就是這種的)

IMG_2498

(狼狽到極點,瞬間變成呆瓜頭)

事後其實可以購買在海下拍照的相片,雖說有點貴貴,但回憶無價碼

但還是沒買XDDDDD 因為回憶已經深深烙印在腦中囉~(老套

DSC05228

(下午的陽光+海風真的很舒服耶)

IMG_2505  

(事後一根菸,快樂似神仙)

今天就莫名其妙地結束了(?) 我忘記我晚上在幹嘛了...

果然過了幾個月後記憶一直消失,我要趕快把他寫完

分隔線

很快速的就到了在Fethiye的最後一天,也是和韓國姊妹花一起出遊的最後一天QQ

Saklikent 峽谷結束之後,Yeseul就要去英國,Sujin要回伊斯坦堡然後回韓國

所以要好好把握最後一天被騙!!!!!!!!!!!!!!!!!!去死=_=

第2天從Kas回來之後,我們就順勢在公車站尋找前往峽谷的tour

跟在棉堡的情況一樣,也是某家客運裡面的員工像我們兜售tour

他說他的tour是朋友經營的,所以比較便宜一點點,所以+上午餐只要70tl

直到到了隔天問了一個同行的美國人,他的雖然不包含午餐,卻只要50tl

午餐要300?!?!?!?!?! 

不過這個tour滿意度實在太高了,所以瑕不掩瑜,讓我繼續說下去~

 

我們這個tour的司機,有點chubby chubby的,一副就是好人臉

果然人真的超好~不曉得是上面交代還是他自掏腰包

他在路上還去超商買了幾罐汽水請車上全部的人喝!!!

一路上也很細心的講解景點,看到有人想拍照他也會特地停下來讓他拍照

IMAG1115

遇到水果攤(應該是認識的)就讓我們下車試吃水果~

我們有問題他也很有耐心地幫我們解決,總之100分

第一站是一個小小的度假村(?) 因為這邊是峽谷有很多溪水

所以這個度假村就以超冰的溪水當成賣點,建了很多小樹屋

DSC05236  

(很多小涼亭都建在水流上,有種日式的感覺)

DSC05282

(瞬間很想吃涼麵)

DSC05239 

(bar上有魚噎!!!!)

DSC05241 

(這裡的溪水真的冰的很誇張,天氣熱得要死,但水好像不到10度!!所以完全不需要冰箱~)

 DSC05242 

(渡假村也自己訂下挑戰,只要在水裡待超過一定的時間就可以得到免費的餐點,我覺得這位先生已經彌留狀態了= =眼神超空洞)

DSC05268

(水真的很清澈)

DSC05259 

(這個地方雖然小小的,但真的很棒喔!)

DSC05261  

大約從這邊載往山裡開個20幾分鐘就到了Saklikent峽谷的入口

Saklikent Gorge小百科

終於來到睽違已久的小百科時間~

Saklikent Gorge其實不太算什麼大的觀光景點,所以看不到太多的觀光客,大都是當地人

Esen Cayi河切穿了Akdaglar山脈,經年下來形成了18公里長的峽谷

峽谷很陡峭,水也很湍急,非常適合避暑~很受到當地人歡迎

而Saklikent在土話中是"隱密山谷"的意思

 

因為水很湍急,進去前假如沒有涼鞋,可能就要去租借一下朔溪鞋

不然拖鞋絕對會被沖走~~~~

若有泳裝就順便換吧,整個濕到內褲去

IMAG1121

(這裡是水流交會處的某一支流,這條很冰很藍,另一條超髒,所以下流就一半藍一半灰,頗酷的)  

IMAG1123 

(要進入山谷就要走過交會處,這邊水會淹到腰上面,水也超湍急,一定要牽成人龍才走得過去,不然就被沖走了!)

我們又在這邊遇到一個死騙子= = (到底是有多少個騙子能遇)

有一個很年輕的男生,他看我們行動困難,就主動過來牽我們過河

那時在書上有看到會有教練什麼的在那邊,就以為他是教練=_=

等到他牽我們過河之後就要我們給他小費!!!!!實在是很想白眼他

最後擠出5塊tl給他,他還說 that's it? ten ten each? 

我shit shit both吧,給你5塊就要謝天謝地了你

我們回程的時候還有看到他,他竟然還過來要牽韓國姊妹花

我馬上就冷言冷語說不要給他牽,他會跟你要錢,他就摸摸鼻子就走了

 DSC05284 

(峽谷的開口很寬闊,越走越狹小,最後只能夠一個人通過喔!)

DSC05288 

(Sujin)

裡面蠻難走的,會有很多軟軟的石灰(?) 不小心踩錯就會陷下去

有時候也會有大石頭擋住,要跋山涉水才進的去

 IMAG1131 

(這差不多才中段而已,但已經開始縮小了,到最後只能看到"一線天")

IMAG1136  

(每次看到石頭還洞窟就很想演蜘蛛人)

總言之,雖然被拐了貴貴的午餐,Saklikent形成真的很推薦喔~

真的還蠻酷的~~~~

哀哀哀玩完了這邊就算是孤單旅程的一個開端

4個人馬上變成2個人,再過3天就剩我一個了

這也讓我體會到"一個人旅行" 並不是這麼簡單且輕鬆自在的

IMAG1147  

(bye bye Sujin QQQQQQQQQQQQQ)

 

下一篇: 聞名的Efes遺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